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Monday, August 07, 2006

Windows XP/Server 2003

半個月過去了,我還是滿臉的狐疑。這台筆記型電腦"Sony VAIO SZ-23"雖然稱不上是高檔貨,但也不是什麼次級品。?然如此,為什麼我還是沒辦法選擇我以後要使用的平臺呢?

在工作上來說,Windows Server的確是再適合不過的作業系統了,而最大的問題也是出在這裡。SZ-23並沒有附驅動程式,使用者必需自已燒出還原光碟(但這不算是一個完整的驅動程式!)或是利用硬碟裡的隱藏磁區來做系統還原的動作。而這片還原光碟,很可惜的在Windows Server平台下並沒有辦法驅動大多數的硬體,整合硬體的VAIO Control程式絕大部份都無法使用。這實在讓我很感冒,同時也一直讓我沒辦法下定決心使用Windows Server(話又說回來,Server系列的平台真的很好用,除了不能玩PC Game之外)。

而Windows XP Professional平台唯一的優點就是...我不用重灌電腦,也不用擔心驅動程式,更不需要拿出正版的XP光碟重頭開始劃分磁區並且開始緩慢的安裝。當然,身為一位程式設計師,巽寫.NET平台中不可貨缺的資料庫程式"MS SQL Server 2000"是我必備的工具之一,令我頭痛的是,我手上的版本"無法"安裝在Windows XP上。

這也是讓我無法安心使用Windows XP的原因。

最後,要是我再一直煩惱下去的話,我可能會因此而丟掉飯碗。我不能再這樣優柔寡斷了,我必需和這些平台做個了結。

好吧!我還是選了Windows XP,畢竟下班或是假日的時後我還是會玩PC Game。大部份的朋友們都說這台筆記型電腦使用Windows Server平台相當浪費,況且在系統內容中可以看到SONY的商標總是有令人有股莫名的興奮(我承認我很早就臣服在SONY的腳下了),我想這樣比較不會浪費這台筆記型電腦吧!

最後給上班族們一個小祕方,在你離開座位的時後想要鎖定電腦,卻又懶的按Ctrl + Alt + Del嗎?
try this command!
"C:\WINDOWS\system32\rundll32.exe user32.dll,LockWorkStation"
不用分大小寫,利用記事本存成一個批次檔,只要雙擊這個檔案就會鎖住電腦囉:D

註:如果是筆記型電腦的話也可以將快速按鈕設為"開啟應用程式",然後輸入上面的指令即可!

那就,祝大家的作業系統都不會當機囉:D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笨大舜!你可以使用Windows XP Professional(可以玩Game),然後在你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上面,安裝VMware,使用VMware就可以安裝很多的OS,看你要裝Windows Server,還是Linux...等,都是可以滴!

Anonymous said...

嗯...我正想要說,可以用VM。
VM讓你的OS就像軟體一樣存在你的電腦裡,
如果只是為了寫程式,那樣差不多就夠瞭!

Anonymous said...

呃 如果嫌做的批次檔太麻煩 就直接按 win+L 就好了 什麼是WIN? 就是CTRL 和ALT中間那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