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a penny's value

一分錢對你而言很重要嗎?

Penny敲著鍵盤,不知道該如何著手去寫那未完成而又早該寫出來的小說。
習慣性的又拿起來煙盒,那是和Hank買來的,只花了NT$300;用Zippio點了一根煙,那是在朋友打工的店用5.5折的價錢買到的,NT$400。

「唉...算了來打電動好了。」

還是忍不住放棄了寫下原的念頭,Penny關掉了記事本,將不到3行的文字儲存下來。
熟練的點選了"World of Warcraft"的快捷鍵,眼前出現的傳送門是通往由Blizzard所建造的奇幻世界。

「我該進去嗎?」

Penny對著自已問道。

「依照你的年紀好像不是應該沉迷在遊戲裡吧!」

腦中又傳來了另一個人的聲音。

...
......
.........
............


沉默了不到1分鐘,Penny仍然想逃避現實生活,選擇了進入了奇幻世界。

「你真的只值一分錢嗎?」小雄在以前和他聊天的時後問過這句話。

「當然不止!我可是Penny耶!」那個時後的Penny很認真的反駁著。

然而經過了才短短的一年,雖然不想承認,但事實証明了一切。

「我真的只值一分錢。」

就算身邊的朋友們非常的照顧Penny,也不可能看著Penny一輩子。Penny非常了解這個道理。

站在空無一人的Undercity,就像Forsaken一樣,沒有人記得的一個種族。

「也許我該回到現實生活。」Penny覺得自已跟本是在浪費時間。

腦中又想起某個老師說的話「各位是念資管系的,但是現在念資管系的人又太多了。與其去跟數不完的人來拼專業知識,倒不如加強你的第二專長,並且利用你的資管知識來增加你第二專長的競爭能力。」

這是一個很棒的想法,Penny是有想過在繼續進修外語能力,也許英國文學的研究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套用某個班導上課的常常說的管理學理論,Porter's competitive forces medel也是能夠用在我身上的。
首先要做的當然就是提升自已的核心競爭力了(Enhancing Core Cmpetencies)。



後來我也常常在想,該如何讓自已的生活過的更好呢?多賺些錢,來滿足自已的生活慾望是最基本的。

該如何賺到錢?聽聽那些股市分析師的鬼話?每個星期去買十張樂透?還是冒險去搶劫?
每件個計劃都有風險,重點在於風險和你的獲利能否成反比。
我想找個好工作,努力的工作並且增加自已的能力與知識;這個計劃比較花時間,但是風險小而獲利也還不錯。是個可以選擇的辦法。

我想我還是不只值一分錢的,i'll proof it!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二分錢了 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