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Tuesday, January 10, 2006

where my corge goes ?

獅子對桃樂絲表示:『如果我能展示我的勇猛,證明自已是一頭真獅子就好了,可是我偏偏沒這個勇氣。我是頭軟腳獅,我甚至會害怕我自已。』
即使面對桃樂絲的指責,獅子並沒有選擇逃避,他承認了自已是個懦夫。
因為這就是事實,他勇敢的面對了自已最脆弱的那一面。

「也許那個傳說中的善良巫師奧茲會賜給我勇氣!」獅子是這麼認為的。桃樂絲基於同情,帶著它上路了。

但它沒有想到,如果那個巫師是個騙子?又或者是那個巫師跟本就不是個好人?那獅子該怎麼辦才好呢?也許勇氣一直在它心中,只是它不懂的如何去運用。那又有誰能教導它運用那股力量?

結果它和桃樂絲踏上旅程、承認了自已的懦弱,光是如此就需要多大的勇氣了呀!

獅子否認自已只不過因為它害怕又缺乏自信,對於未來沒有太多的規劃和想法。
畢竟它只是個童話故事的角色,不需要擔心明天有沒有飯吃,明年還有沒有工作。

又過了一年,現實生活中的獅子還是找不到勇氣。或許"他"跟"它"之間是相似的,只不過"他"有包袱,"它"只需要活在小朋友的童話世界裡,靠著天真無邪的小孩就能活下去。

害怕未來,害怕無知。因為"他"不敢去想像一年之後"他"的生活會改變多少,更別提五年、甚至十年了。

「是呀...五年之後我會變成怎樣呢?」這個問題慢慢的浮現在獅子的腦中。

「what should i do to make my life better ?」我不斷的問自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