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Thursday, November 17, 2005

神祕的卡片消失事件

說先寫在前面,這並不是什麼懸疑或可怕的驚悚小說,只是教育部某工讀生在某個無聊的上班日子中所發生的某個不重要的小事件。

16, Nov, 2005. 早上雖然要幫忙技職司送文,自已的業務還是得做。Penny儘可能的在1100AM以前將教育部各司的文件送達,並回到自已的座位上。
看著桌上堆積著將近10英呎的公文,Penny不由得搔搔了頭,開始了於事無補的煩惱動作。

「這麼多文一個人怎麼做的完呢?」無奈的表情很明顯的寫在臉上。
Penny心裡想著「離中午吃飯時間只剩下一個小時,看來動作得快一些了。」
專注著看著螢幕,仔細的算過每個款項的細節,應付了幾通學校打來的詢問電話,很快地,中午吃飯的時間到了。

Penny將手上的公文處理的差不多,整理了一下桌面,起身到台大學生宿舍的餐廳吃飯。
習慣性的拿起皮包、煙盒和門禁卡,來到了電梯旁等待著。

幾名同事也出現在電梯旁,Penny禮貌性的和同事們打個招呼。

「叮!」

電梯到了,Penny首先走進電梯裡面,那一瞬間Penny注意到某個東西從左手上滑出。
低頭一看,門禁卡使用了與地面垂直的姿勢華麗的從電梯那小小的縫隙中穿了過去,隨即消失在黑暗中。
有如一個美麗的身穿色泳衣的跳水選手,熟練又不失優雅地跳入水中。

而評審,只能陶醉在那美麗的畫面中,並臣服在那永恆的藝術中,乖乖的給了10分。

「你的門禁卡掉了耶!」同事們七嘴八舌熱烈的討論著,將 沉迷在藝術中的Penny拉回了現實。

「沒差啦!再去人事處申請一張就好了。」Penny微笑著回答同事,沒有一絲的感傷與忿怒。


The En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屌哦!還十分哩!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