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Monday, November 07, 2005

2005年Moto GP賽季的閉幕秀

2005年的MotoGP賽事結束了,最後一站在瓦倫希亞,山葉這家老字號的廠牌也“順便“慶祝了成立50週年的嘉年華會。
值得高興的是星期日的比賽,Rossi特別換回了山葉在摩托車比賽中最愛用的顏色-白色底加上了紅色的標誌。我想很多人都快忘了山葉廠隊最早期的配色了吧!
畢竟自從90年代和Marlboro和作之後,廠隊一直使用著Marlboro的紅色。而到了2000年和Marlboro拆夥之後,才採用了大家常見的藍色。
而在Rossi加入山葉,並替山葉拿下了車手世界冠軍、車隊冠軍才讓所有的人看見了藍色的山葉廠隊。順道一提,其實使用紅色有兩家廠隊,一是歐洲的Ducati,另一個則是日本的本田。

回到比賽中,今年拿下了11場分站冠軍的Rossi,力求追平Duhan在GP 500創下的單季11場分站冠軍的紀綠。但很可惜的,在排位賽的時後因為轉倒,只能從第15個順位起跑。
而第爭奪第二名的Melandri和Hayden則分別拿下了杆位和第二個起跑順位,可以想見這場比賽將會非常的精采。

而賽季的結束,也代表了許多車手將轉隊或是退休。而像羅馬皇帝Biaggi、Barros等都已經是身經百戰的老手了,而GP 250又有許多年輕的一輩升上了Moto GP。新的賽季開始,或許會少了些老面孔吧!

以後沒有比賽看囉!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明年的賽季如果仍然沒有讚助廠商播出的話,會不會被停掉呢?這對熱愛摩托車的大家來說,是一件很悲慘的下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