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Friday, July 24, 2009

free practice

那已經是幾個星期前的事了。

某個星期六半夜,Alex問我要不要去汐坪騎車,他剛換上了新的引擎,又買了一頂新的賽車安全帽,想要去試看看。而我,反正沒事,也很久沒有騎車了,就和他以及他的一位朋友出發了。

路線規劃是從汐止出發,接新台五路再轉106線上坪林。結果很不幸的在汐止就迷路了,後來靠著萬能的google map以及GPS仍然讓我們找到正確的路接到新台五線。上了台106線,我本來打算開始提高速度,但Alex大概是剛換新引擎不太放心把轉速拉太高,速度只是平順的輸出。在後照鏡上看見後面兩盞車燈不見了一會,大概也知道後面兩位的速度大概不會再快了,只好也跟著慢了下來。就像是在賽道上自由練習那樣,我們只是穩穩的在公路上奔馳著,平穩的引擎聲絲毫無法引起我的快感,但為了後面兩位我也只能儘力的控制好油門,不輕易的拉高轉速。


就這樣平穩的一路騎上了坪林,在鄉公所前面我們停了下來,開始說三道四的八掛了起來。緊接著呵欠連連的我們,再度跨上了摩托車,往南港回家。

接下來的路偏向於高速賽道,只有幾個低速灣,即便是適合全油門的山路,Alex仍然小心翼翼的保護著他的摩托車,不想把速度帶出來。不過比起出發的速度,的確還是快了一點點,就這樣到了南深路,那個非常棒的連續彎道,但太慢的速度讓我幾乎閉上雙眼,呼呼大睡。就像羅賓大叔說的一個人獨走的時後反而更容易失誤,在最後一個連續彎中我選擇的線太過於靠近對向車道,「呯」的一聲整台車震動之大差點把我甩出去,也許是運氣好,雖然不坐在原本的位置上但我仍然控制住摩托車,緊張的心情還正攀升的當下後輪卻忽然卡死了。我努力的保持平衡讓車子沒有倒下並停在路上,但後輪卡死讓我擔心後面來車會把我撞飛,硬是拖著車子到路旁,Alex跟他的朋友急忙停下來檢查我的安全。

很幸運的我完全沒轉倒,但我的摩托車很明顯的後輪圈整個被撞的凹了二個地方,而更令我擔心的是後輪卡死會不會是齒輪箱有什麼問題。不過那是半夜二點多,再多的擔心也沒有用,Alex載我回家之後隔天才去車行借了貨車幫我把摩托車載去修理。這個free practice真是讓我花了一大筆錢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