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有創意!

「有創意」這三個字聽起來怎麼也不像是貶低人的名詞,但這次我真的很想拿這句話提醒一下剛出社會的工程師。

創意是拿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在命名規則,試想如果接到了一個維護,然後裡面所有的變數命名都沒有一個依據,更甚者連註解都沒有的時後,從哪裡開始維護?為了一個一個找出來的時間又算誰的?命名規則之所以定義為規則就是因為多數人的想法很多,避免太多不必要的困擾與溝通而定下,然而確還是有人忽略這些規則。

另外,變數也不是高興就用,不高興就宣告一個放在那邊擺著看,更不是宣告了一大堆用來計算的次數,然後用完就擺著不管,也不是宣告了一大堆用來加減乘除只為了計算A跟B然後天殺的也不知道哪來的C。

對,我今天就遇到這個問題了,這是個多災多難的年終...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m sorry...

Anonymous said...

在12月19 我看到這篇時 我難過的想哭,我今天再看一次 我在桌前大笑...因為這一句→ 也不是宣告了一大堆用來加減乘除只為了計算A跟B然後天殺的也不知道哪來的C。 就覺很好笑

Anonymous said...

C是為了去求隱藏的D和F的平方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