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its getting cold

天氣漸漸變冷了,冰天雪地的日子也快到來,村民們正努力的儲存糧食準備渡過這個可怕的冬天。 Ice目前住在村子裡的小旅店,稱不上豪華但在這種鄉下村莊中算是很高級的了。

旅店一樓是個酒吧,晚上總是有許多村民們會來到這裡尋歡。在中午時分,這裡除了侍女和老闆之外幾乎沒有。 Ice一個人坐在吧檯前,喝著侍女送上來的紅茶,暖暖身子。

旅店老闆則站在吧檯裡,準備著晚上熱鬧的活動。 今天是秋天的最後一天,每年村子裡都會舉辦祈福慶典,希望大家都能渡過一年當中最可怕的季節。Ice看著忙碌的旅店老闆和兩名侍女工作,觀察著三個人,就像他平常那樣子,不愛說話。而忙到沒時間休息的三個人也沒注意到Ice目光緊緊盯在自已身上,仍然趕在天黑之前將工作準備完。

就這樣Ice呆坐到夜晚的降臨,第一次參加的Ice顯的有點不安。村民們倒是相當歡迎Ice的參加,大伙們相當興奮,畢竟這是第一次有外地的客人來到這裡,只為了參加「秋天祭典」。Ice在這個連強盜也沒有興趣的小村落,稍嫌破舊的旅店中,和大伙們一起狂歡。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美好的一天即將結束,而Ice也得在此待到春天的來臨。這裡的冬天足以凍死任何一個走在街上的人,即使他穿上比自已還厚重的衣服。而Ice唯一能待的地方就是這間小旅店,二樓有四個房間,供路過的路人住宿。由於冬天到了,因此除了Ice以外就沒別的旅行者。

「春天呀...大概要等上四個月了吧...」Ice心想著,四個月待在這無聊的旅店裡大概會無聊到瘋掉吧。當然,入夜之後已開始下起簿簿的雪了,村民們也互道晚安,期許各自能平安無事的待到春天。旅店老闆和兩名侍女的休息時間可還沒到,忙著清理一蹋糊塗的大廳,Ice則向老闆打過招呼之後就回房準備休息。

隨著夜越深,旅店外面的雪下的越大,Ice躺在床上,無法成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