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the world



在路上逛著逛著,Ice越來越無聊。路上的攤販正用著職業的笑容招呼著絡繹不絕的客人,而大街上的人們幾乎將整條大街擠的水洩不通。

Ice當下想離開這吵鬧的大街,隨即往旁邊的小巷子走去。
才剛走進巷子,一塊奇異的招牌馬上吸引了Ice的目光。說是招牌但店面卻也僅只是在巷子上擺了一張桌子,而穿著波西米亞風的一名女仕則安靜的坐在桌子後面,專心的看著水晶球。
「嗯?這是占卜師嗎?以前好像沒有出現過。」Ice心想,「反正心情也不怎麼好,給她捧個場打發打發時間吧!」

逕自坐下來的Ice,發現到這名女仕雖然上了年紀,但仍不失為一名美女。好奇心遠遠戰勝了訝異,Ice開玩笑的說:「以一個占卜師來說,妳真是漂亮呀!」

「謝謝你的誇獎,不過我是替人占卜,而不是婚姻介紹所。」占卜師仍然保持著美麗的笑容回答著。

「哈哈,那妳能幫我占卜嗎?」Ice也不以為意,現在的他比較想知道的是未來。

「好的,你想要問什麼問題呢?」占卜師問著。

「我想我需要一些指引。」Ice接著說,「我知道這個問題太過於廣範,但我真的像走進迷宮一樣,找不到出口,我只是需要知道我該朝哪個方向走而已。」

「即然如此,我想這副塔羅牌能給你答案。」占卜師說完,也不知道從哪取出的一副牌已經放在桌上。

「我把牌洗好之後,請你抽出一張牌。不過不要翻開唷!」占卜師一邊說一邊將牌放在桌上洗,並重新整理好。「請抽牌吧!」

Ice很直接的抽起牌堆上的第一張牌,放在桌子上。

占卜師將牌翻開,「the world...」Ice心裡默念著,「這是"世界"牌,正位代表的意思是滿足,成功和凱旋。」占卜師開始解說。

「如果你感到迷惑,那是因為你還不知道什麼是成功的定義。不過別擔心,"世界"同時也代表著一個階段的結束,另一個新的開始。」占卜師看了一下Ice,繼續說道。
「也就是說,你就快要找到了你成功的關鍵,也許就在你面前只是你沒有注意到罷了。而當你找到了之後,成功也將隨之而來。」

眼見Ice不發一語,專心的思考者。「還有什麼你想知道的嗎?」占卜師笑笑的說。

「哦!不,這樣就夠了,謝謝你!」Ice道謝之後就離開了。

「成功的關鍵...嗎?」喃喃自語的消失在巷子裡。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占卜啊~!

同學,幫我算一下塔羅牌吧!!

Penny Fox said...

sure, 有空的話跟我說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