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data mining

這個星期一,老闆指派我到台新幫忙另一個案子。一開始老闆倒是說的滿簡單的,只要會下SQL command就沒問題了,當然,他也說這個差事並不算太難。
我想去了也許可以多學一些SQL用法,以後在寫C#的時後多少用的到這些指令,另一方面內湖科學園區很近,我就答應了老闆。
來到台新銀行三天了,一切就好像惡夢一樣的壓著我。全新的環境,全新的同事,全新的工作,一切又得重頭開始。
坐在電腦桌前,我第一次感到如此無力。無法使用internet,沒有實體硬碟可供存取,工作環境除了Office, PL/SQL之外,基本上沒有其他的東西了。想當然爾,電腦裡連遊樂場都無法執行。
失去了最強大的後盾-internet,我就好像不會寫程式的程式設計師,而SQL語法和我的關係更生疏的像個陌生人一樣,呆呆著對望著,好像我們本來應該彼此認識。
而另外一個致命的缺點,台新銀行要求廠商寫的工時系統也是讓我厭惡的原因。這個工時卡系統好似神一樣的掌控了所有員工的未來,只要進度落後,肯定會遭來不幸的咀咒。
個人的習慣又不喜歡做事的當時被人緊緊盯著進度,想當然在這種地方工作勢必被綁手綁腳,讓人跟本無心工作。
一整天寫不出個所以然,我想這裡不太適合當做學習,但如果想要爬到高處的話,在這裡倒是很適合。
反正心情很差,寫了二天的指令寫不出來,原來我跟本不會用SQL...囧興
同時,我也體驗到了一件事。原來老闆真的還滿疼我們這些員工的,在中信的時後,自由自在的,也不用填這些詭異的工時卡。客戶的需求也不會像是做不完的粗活一樣如雪片般飛來。通常沒事是上網,玩玩flash遊戲或是多研究一些code。
哈哈,我還真有點想念待在中信的日子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們接案子的生活步調應該比我緊湊的多!
我的生活就像你在中信那樣吧!
不是時時都要趕程式的,
有時候處理User的雞毛蒜皮小事,
大多數時間我都在做自己的事!
看我最近Blog數量爆增就知道我閒多久了!XD

PS.
不過我每天都在用SQL
用到我作夢都夢到在下comm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