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Tuesday, July 25, 2006

Laguna Seca

July 23, 在美國加洲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上萬人聚集於此,只為了這個令人興奮的活動。Moto GP美國站,被眾人視為今年最有實力擊敗Valentino Rossi成為今年世界冠軍的美國帥哥,Nicky Hayden。這裡是他的home ground prix,在進入MotoGP之前,Nicky Hayden也是美國AMA的世界冠軍(其實並不是很想用"世界"兩個字,畢竟美國佬總是關起門來玩自已的...)。當然,身為美國車手的前MotoGP世界冠軍Kenny Roberts Jr. 也企圖在此站扳回顏面。另外一位效力於Yamaha,也是Velentino Rossi隊友的World Super Bike的前世界冠軍Coline Edwards在這一站也不甘示弱的拿下了第二順位的起跑成績。

是的,這裡就是摩托車熱愛者的天堂,二輪世界的最高聖殿。
然而,很不幸比賽轉播的時間是台灣時間星期一(24日)凌晨4點25分。這對肝一向不好的我來說是刺激了一些,索性,找了台dvd錄下來先吧!

在星期一下班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呢,不用說打開PS2開始了當天的比賽。仍然是熟悉的聲音,大鬍子羅賓大叔一個人唱著獨腳戲,以前的搭擋周先生只有在羅賓大叔請假或是播報F1的時後才會出現。

一開場就可以看到人山人海的觀眾們沿著賽道席地而坐。而各個車隊們絲毫不浪費比賽前的最後一點時間,將賽車依照車手的要求調成最棒的狀態。
辛苦的等到了比賽開始,眾家車手無不盡力搶得先機,在第一個灣擺脫對手。而隸屬於Suzuki車隊的Chris Vermeulen倒是沒辜負他的排位名次,以相當快的速度慢慢的拉開了一些距離。緊接著幾圈之後,美國主場的Nickey Hayden總算是緊緊咬著Chris Vermeulen了,當然不用多說,Vermeulen被超掉只是早晚的事。

賽事過半,Nicky Hayden已經拉了6秒左右的差距,第二名是他的隊友Dani Pedrosa,第三名是一開始很神勇的Vermeulen,差了Pedrosa二秒左右。

呃...那廣受車迷熱愛的Velentino Rossi呢? 很抱歉,他這一站的排位成績稍嫌差強人意,排在第十。然而他也慢慢的殺進了前6名,瞄準了前方的Kenny Roberts Jr.。

我想大概是美國站,大部份的歐洲車手所做出來的成績並不是那樣的理想,當然也有例外。Dani Pedrosa和Marco Melandri分別拿下了分站亞軍和分站季軍。冠軍當然是Nicky Hayden抱走囉!
很可惜的,Velentino Rossi在最後一圈的時後因為機械故障(羅賓大叔說可能是縮缸了)而退賽,看到這裡我已經有點想砸電視了。先是輪胎選錯,那也就算了,現在又搞個機械故障。Camel Yamaha是以為靠Rossi的技術就能騎速克達跑贏重車了是吧?

Yamaha越來越不爭氣的表現,實在很令人心疼Rossi的冠軍寶座。
乾脆我投靠到Kawasaki的綠色軍團好了,雖然不見得常常看到Shinya Nakano,但總比看著Yamaha的衰落要來的好。

後來鏡頭有帶到Rossi,雖然退賽了他倒並不是那樣的在意,還有六場比賽,要想再拿回世界冠軍的寶座會比以前更加的辛苦。

賽事結果
http://images.motogp.com/multimedia2/474/474125.jpg

比Tom Cruise還帥的Nicky Hayden(AMA時代) http://www.motorsport.com/photos/ama-sbk/2002/atl/amasbk-2002-atl-rs-0101.jpg
拿下冠軍的Nicky Hayden http://images.motogp.com/multimedia2/474/474402_68440.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