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Friday, November 04, 2005

連戴小說-Part I

「今天天氣真好呀!」術士邊說著邊伸個懶腰。天氣晴朗沒有任何一片烏雲,陽光溫暖著照著大地。這是在荒野外的一棟非常小的小房子,從外表看來和廢墟沒兩樣,而術士的鍊金房就在裡面。
望著平坦的草原,一隻獅子正奮力的獵殺一頭野豬。術士摸摸肚子,「好像很久沒有吃到豐富的大餐了呢!獅子肉味道不知道怎麼樣。」術士心裡想著,自顧自的傻笑,朝向那頭獅子走過去。
而正在享受大餐的獅子靈敏的察覺到有個不速之客正朝著它走來,術士和獅子互看了一眼,術士並沒有要後退的打算,仍然向獅子走去。
但獅子卻開始覺得不安,看起來和平凡的人類沒兩樣的術士,似乎有著極為強大的力量,甚至有可能糟受到危險。而當術士越來越接近獅子,近到足已開始對著獅子施法,那頭兇猛的野獸卻顧不得眼前得來不易的美食,背對著術士逃走了。
「唉!我的午餐又飛了。」一臉不悅的術士說著。「最近運氣真是有夠背的了。」看著地上剩下的野豬肉,「算了,總比什麼都沒有來的好。」術士蹲在地上把能吃的野豬肉帶走,並在自已的房子前面升了火,準備烹煮著今日的特餐。
正當術士享受那美味的豬肋排,一名小孩子跑到術士的面前,驚慌失措的模樣似乎村莊出了什麼大事。「冰,快點救救我父母,強盜來襲擊村子了,拜託你幫幫忙!」幾乎快哭出來的小男孩,乞求著術士幫忙。
小男孩的村莊離術士的住處並不會很遠,而術士和村莊裡的人們處的並不是很好。除非真的非去不可,否則術士跟本不想進入那個由見錢眼開的村長所擁有的村子。
術士吃的正起勁,跟本不想理這各小男孩。「你走吧!我是不會去幫忙的,那村莊的人跟我又沒任何關係。」冰冷冷的回答著。「拜託你,我的父母好不容易讓我逃了出來,你要是不去救他們,他們肯定會被強盜殺死的!」小男孩已忍不住淚水哭著求術士。
「那又怎樣?你們那村長跟本就不屑我這種窮人吧?幹嘛還要我來幫忙呀!叫他去找傭兵就好了呀!」術士連看都不想看那小男孩,低頭吃著自已的午餐。
正當小男孩想再開口請求術士,忽然出現了三個面露兇光的傢伙在術士的面前。「唷!想不到這裡還有一戶人家呀!」帶頭的那傢伙身穿一件堅固的皮甲,手上拿著一把沾滿血的長劍非常無禮的說著。
「把他們殺了再進屋裡拿走值錢的物品。」帶頭的傢伙命令道。「喂!喂!你們也太看不起人了吧!本來想放過你們一馬的,沒想到你們自已找上門來。」術士挑釁的言語惹毛了這群強盜,但術士完全不他們放在眼裡的眼神更令強盜們生氣。
小男孩害怕的躲在術士的黑袍後面,期待術士會救自已一命。而術士卻無情的一腳把小男孩踢開,「幹嘛!我才不想救你咧!想躲就跑遠一點吧!」術士仍然無情的看著小男孩。
小男孩除了大聲的哭泣外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哼!你就待在那等死吧!」術士連看都懶的看,將目標專注於面前的三個強盜。
而強盜早已對著術士發動攻勢,術士笨拙的向後跳,閃過了第一擊。而隨之而來的是第二個強盜的刺擊,術士驚覺到卻已為時已晚。正當強盜們臉上露出了勝利的笑容,術士卻忽然失蹤了。眼見苗頭不對,帶頭的強盜命令著大家重組隊形,小心術士的奇襲。
正當兩們隨行的強盜試著重組突襲隊形,卻從腳下傳來一聲巨響,兩名強盜被炸成了血肉模糊的肉塊,散落一地。
帶頭的強盜早已嚇的面無血色,想跑卻又不知道該往哪跑,術士又出現在強盜的跟前,「怎麼啦?不是想殺了我嗎?」令強盜毛骨悚然的笑容出現在術士臉上。
術士輕鬆的唸了幾句咒文,帶頭的強盜隨即施展了「Trap the Soul」將強盜變成了一顆光彩奪目的紅寶石。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