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Tuesday, October 25, 2005

音樂與人生

近期西洋音樂發了幾張不錯的硬搖滾專輯,像是Nickelback、Ill Nino、Static X、Nine Inch Nail還有11月會出Live專輯的Slipknot。的確令我振奮,畢竟好久沒聽到新的專輯,這幾個樂團又是搖滾界中的佼佼者,看來今年年底我的耳朵又有福囉!
當然除了西洋音樂之外,台灣唱片界的龍頭老大周杰倫周董也要出唱片了。
自喻是蕭邦的浪漫音樂詩人,聽起來好像滿不錯的。
如果你真的認為前面所言是我所想的,那你真的是太不了解我了。
並不打算說周杰倫的什麼壞話,但是他的唱片(或許台灣偶像歌手也包括吧!)聽完之後,嗯!就只有這樣。
該怎麼形容呢?說他好聽嘛,也還可以,要說他唱的有技巧嘛,那聽起來不像Rap也不像R&B的唱法算是一種獨特的技巧吧?
難道真的沒有什麼能讓人感動或是深深刻在腦海裡的記憶片斷嗎?
很抱歉,我只有感覺到一陣空虛感耶!
好玩的是在台灣他的專輯老是能大賣呢!
說他是偶像嘛,長的是真的很有型,又稱不上帥,或許這就是台灣年輕人們喜歡的型吧?
時下的年輕人們追求自我主張,有獨立而不同於他人的風格,貼近於我們偉大的周杰倫,也因此能得到青少年們的認同吧!
矛盾的地方在於,追求自我風格的同時卻又盲目的跟從大家口中的流行,這就是他們口中的「自我風格」。
也許他們所謂的自我風格就是盲目的跟從吧?沒有自已的想法稱的上自我風格?多多看點書,多多用點腦袋也許對你所認識的流行會有所幫助。
我只不過是個路過的路人,況且青菜蘿蔔各有人愛。你愛你的周杰倫,我聽我的金屬樂,互不相關。
但是希望你們多多了解自已的文化,而不是看到偶像名人就把他們當神一樣來看,甚至不允許別人批評。

知識才是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