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to see my gallery.

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寫給像猴子的反町隆史,雖然他可能已經忘了我還有在寫些文章

關於公會,會長的責任是很大的,也因此才會有所謂的副會長和Guild Officers(公會管理員)來幫忙分擔公會裡的大小事。因此要建議你那小小的腦袋最好不要裝滿了遊戲,而忘了什麼是管理學。

而以目前的TWOW公會環境來說,公會會長以及現實中認識(最好是很熟的那種)組成為公會核心。而Guild Officers權則劃分也要清楚,負責公會銀行的Officer要把屬於公會的錢和公會的裝備、技能書等等之類的確實管理好,並讓公會成員知道公會銀行的狀態。

另外還有公會成員們的交易技能也要問清楚,讓各個成員有所需求的時後才知道要找誰幫忙。註:因為會有一些Q是必需用到煉金或是工程學才能過的(或許還有更多,但是我目前只有遇過這兩種類型的技能才能做出來的道具),與其到AH買這些Q Item倒不如請公會裡的成員幫忙會更加來的有意義。

而公會成員中的人際關係也是直接影響到公會士氣的重大原因,許多的新手不只需要知道任務在哪過,有時也會因為Q Mobs是成群的而無法Solo。那就會需要一些等級比較高的玩家幫忙Tank了。

另外,真的有心想要去MC或BWL,公會最起碼要有到50+的Lvl 60級玩家人數才行。所以最基本的公會網頁讓大家連絡感情、聊天或分享Q的攻略也是提升公會向心力的一個方法(當然有線上即時語音系統最最好,公會成員內有事情可以直接聊,不需要透過打字)。

而且公會成員的上線時間也是一個很難搞的問題,以小弟在美版的伺服器遇到的最大問題是時差。大部份在台灣的玩家們又有90%是上班族,因此要集結足夠的人數跑ZG(20人小副本)都有些小困難了,更別提剩下來的少數住在美國/加拿大的玩家。

=======================================================

以下為小弟的碎碎唸,WOW最高就是60級(我想近一年內也不太可能開放到更高,因為等級不能決定一切!),衝到了60級而不顧公會其他新進人員是否值得?

換個方式來說好了,到了60級你接下來要幹嘛?一個人去solo裝備?一個人去挑戰BBSSD?不如一起和公會成員(最少十個可以出二個完整的團)一起去過任務、衝等級。一個人找不到隊伍也可以幫忙公會中的低等級玩家,而不是只為了自已的裝備、Epic Mount煩惱。

公會是大家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才是公會的真諦。

也許過一陣子會回台版?我也不知道,看你們的公會到底會不會是個值得待的地方吧!有意見歡迎討論,有錯也請指教!

No comments: